伊红美蓝

热爱绽放,热爱凋零

用二十几年,学会自己生活

那晚家教回来,天色已晚,学校的店已关的七七八八,想不到那家包子铺竟然还开着,便买了几个平时常吃的酸豆角包,早已饥肠辘辘的我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,却发现馅料异常的多,真的好好吃,幸福感顿时涌上心头,那种幸福简直比女朋友亲我一口还要满足,把我一天得劳累都驱散。突然间就想起我的老部长说的那句话,对卖东西的人来说,你可能只是一个顾客,可对自己来说,那是一份最大的满足了。

我活了二十几年,终于,学会当自己的消费者了。

在没有情感生活的这些日子里,我发现原来校道傍边的树原来那么葱郁,偶尔会看到一两个身穿黄色义工服的学生在清理校道,简直有爱到不行,蓬瀛湖里会常有水鸭在游荡,也不知道是野生的还是放养的,食堂旁边一棵不知名的小树开了好看的粉红色花,我每天走过的时候,可以看到太阳的位置刚好在树冠上,映着格外好看,我发现原来食堂的饭菜也不是那么的糟糕,我发现天桥下水果摊的黑色小狗狗真的好可爱,我发现每天都会有个小妹妹牵着她更小的妹妹去送外卖,我发现…………我发现我一个人的时候,世界,真的好有意思。

我不需要为了所谓的浪漫而绞尽心思,我不需要为了伴侣的阴晴不定而耗尽心神,也不需要为了无聊的节日浪费财物,我的心不再是给别人的了,是给我自己的。

高中的时候,我同桌说让我别拍拖,我只会祸害别人。她说的没错,我的确是,因为我不会爱一个人,因为我不会爱自己。我和一个人在一起仅仅是因为寂寞,没有爱情。因为我根本不会珍惜自己。

我花了二十几年,我浪费了二十几年,在离开家了一个多学期里,一个人生活在没有朋友,没有交谈的,放假中的校园里,我每天奔走在上班与下班的路上,看着每天仿佛一样又不一样的车水马龙,看着每天一样又不一样的华灯初上,听着每天一样又不一样的喜怒哀乐,终于真真切切的感觉到,我是在为自己做着这些什么了啊,可以为了为自己买了件衣服而开心不已,可以为了吃到美食而由衷地低吟,我发现所以身边有趣的事情原来不仅仅只有爱情。

我终于可以活得很自在,自己一个人,而不会因为某些刺激而焦躁不安,草草相爱。终于可以活的很安静,自己一个人,而不需要可以引起谁的注意,告诉他们我活的怎么样。我化妆,我锦衣,终于不再是为了原始的求偶欲望,我可以坦诚的说,我配的起那么华丽的自己,可以很自信而又惭愧得说了,我用了二十几年,我可以一个人活下去了,很开心的。

评论(2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