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红美蓝

热爱绽放,热爱凋零

你在哪听过最惨的哭声

你在哪听过最惨的哭声?

在哪?谁呢?

我猜那一定是半夜吧,你很久没见的最好的朋友,在电话里,一声声的啜泣,和你说着,你未必需要听懂的,但是只有你肯听的,那些或许如尘埃一般微不足道但对他而言却如鲠在喉的事情。一遍又一遍的,回应些什么呢?可他却如奔涌的洪水,倾吐这自己的苦闷,为什么要回呢?他已经受够了指指点点唯唯诺诺了。我不也是吗,是吧。

我应该会了解的吧,我了解的,为什么要思考呢?大概大家都活成了自己讨厌的样子,对生活无尽的忧虑,在看不到尽头的结果里努力,努力想变成一个自己都无法描述的大概。在这迷茫中,适应了痛苦的存在,那痛苦还是痛苦吗?如若改变了,要适应的,是否又是新的痛苦呢?我们不是迫切希望明天,不,就今天,此时此刻,事情能够少一点,简洁一点,重复一点,不要再麻烦到自己了。

那我们再改变些什么呢。

我活在理想里,他活成了我。他联系我的时候,是十二点左右,刚准备入睡可却还不甘心结束这一天的我,深切感受到,你啊,才是我最想活成的那种样子。你真的好简单,你最大的理想,仅仅是我的解答。我说你虽然有让我很讨厌的地方,可你还是我最好的朋友。你问我,你有什么讨厌的地方,我说,你不在我身边啊。

所以今晚啊,我听到了这辈子最惨的哭声,在电话里,是你,你说,你仅仅不想失去我们这份友谊。我要回应些什么呢,我需要回应些什么呢,解答已经写满了点点回忆。

评论(1)

热度(3)